柚子葡萄水

所有盾铁文红区可见,第二天会搬

【Steve/Tony】又落空(内战提及注意)

 
#原电影向,内战+虫归后,复联3正片前段的时间。微倾向于铁中心。内战提及预警,不是甜文。背景mcu宇宙。
   

///
  

《又落空》

  

托尼.斯塔克永远面临这种该死的情况,总是的白费力气。他花了足够长的时间和精力重新建造自己的决心和行动,决心从超级英雄、世界危机、应激焦虑,诸如此类的超他妈危险的东西里抽身出来,打算找个旁边是农场底下有地下室的木屋过任何一个隐退战场的退役者该过的平静生活。复仇者基地交给罗迪,斯塔克工业交给佩珀,这就是他的朋友永远在承受的过度惊喜。他当时的计划是只打算管管自己的机器人和皇后区的小蜘蛛。实际情况是幻视也不想他管,所以他只需要关心关心彼得的课业就行了。幸好没给Friday和Dummy建造人类实体。无事一身轻。
  

这时候那个法师钻了个洞跑出来,拿下巴看人,托尼斯塔克,我们需要你。
 

他以为他自己就够惹人烦了。这个法师一定连佩珀和罗迪都没有,该不会要和那个斗篷孤老终生。他知道他自己不会给这堆临时队友带来好印象,托尼.斯塔克大驾光临,他大模大样、神气十足,他跟前顶上、言辞挑衅,他仿佛是个主人而非客人。
  

好吧,他发一点脾气很正常。他稍微有那么一点避世的想法的时候现实就会把他拉出来干活,像个没良心的压榨员工的老板似的,而他甚至不能罢工。

  
“什么,托尼,你又弄丢了一个超级机器人?”
 

“当然不是,他没被弄丢,他在进化。”
  

进化得会去找旺达.马西莫夫了。可能在演罗密欧和朱丽叶。世仇的两家和隐秘的爱情,哈,差点舞台剧的追灯。太人性化了,比他这个创造者还人性化。他感情经历称得上丰富,但是可能他就是无法完全理解“别人的”感情。他就是自我中心到没法穿进鞋子里站在他人角度思考。没法在罗杰斯队长无数次用不可理解的表情看他之前给出佐证,没法在佩珀说是我一直在勉强你并且你永远也不能按我想的那样做之前意识到她决心分手,甚至没法在高中生对乐队的事搪塞应答之前反应过来阅历年限没几年的人类小羔子这种东西有多莽撞又爱充英雄。
 
   
幻视知道这个,所以他要关了应答器。因为他JARVIS的那部分深刻地了解斯塔克本人是多么的自以为是并且无法共情,说不定还提前登报声明幻视的行为与托尼斯塔克本人无关。不代表他有意“和解”。得了吧,和解。
  

“所以哪里能找到他?”讨人厌的法师追问。即使他买过斯塔克榛果冰激凌也一样毫无加分。

   
好的,是了,没错,不能更完美。他不知道。但是很可能是史蒂夫.罗杰斯。嘿,拜托,机器比人类可信因为它们由逻辑和电路组成,稍微讲点道理。当然如此,但也多有意外。斯塔克这个姓就跟意外不分家。该死的,幻视你关什么应答器。
 

他说,大概是史蒂夫.罗杰斯吧。也许。但……
 

“打给他。”班纳说。
  

那可不简单,八百年没联系了,现在这个名字对他就像个陌生人。小个子的大块头,你可错过太多了。
 

复仇者联盟解散了,我们闹翻了。哦对,就像乐队解散一样。比摇滚歌手八点档的闹翻方式还可笑一点。队长和我在一个机场内战,各自带队、互相亮出武器。弓箭手敌视我到了仿佛我是农场主他们是解放者,下一步是朗诵'我有一个梦想'吗?幻视像个芳心暗许的初次驾驶者一样在高速路走神接电话,十七岁的蜘蛛男孩面朝下被打得趴在地上、惊吓得轻轻一拍就过度反应,罗迪从百米高空坠落到地面然后他以为他要永远失去罗迪了。然后,嘿,西伯利亚。闹翻了。彻底的。一刀两断、分道扬镳的那种。旧嫌才释新怨又来,罗杰斯隐瞒托尼斯塔克的太多而给出的信任太少。中间还隔着个被捂得腐烂的血海深仇。这么久了他一无所知。他和他交深而他对他言浅。讲真的,他们有过交情吗?现在没有了。队长甚至拿着的是霍华德做的盾。那一瞬间他举手拦住脸因为他觉得他有可能会死于那个。他对队长的品质产生怀疑到以为他要下杀手。尽管这不失为一种讽刺的死法。贯穿他人生的父亲问题。这个问题上史蒂夫.罗杰斯是代表之一,那块星盾是代表之二,他自己的新元素反应堆是代表之三。济济一堂地热闹起来了。霍华德,玛利亚,被他定格在所有记忆里的两个名字,对应的伤疤又被血淋淋撕开了。太荒谬了。我不在意。他杀了我妈妈。他命令斥力炮闪烁光芒。最后警告。史蒂夫.罗杰斯从地上爬起来做出攻击姿势,我可以做这样一整天。他失神一瞬,冬兵马上抓住了他的漏洞,他开火反击,他们三个进入更互不留手的混战。
  

他失去动力,倒在西伯利亚的风雪里。他走上罗迪派来接他的飞机,就像这层冰雪和让他濒死的阿富汗沙漠没有两样。不一样的是罗迪这次无法亲自过来。他坐下来,他第一念头是:皇后区的那个高中生怎么回家?我得去送他。第二个想法是罗迪的支架也没完善,可以完善。他总是有事情做。他没进入挫败和麻醉。美国队长只是无法打倒托尼.斯塔克,即使他击碎了钢铁侠的反应堆。
  

托尼的脑海里闪过至少一百种或玩笑或认真的简要表述,能帮助这个迟到的博士了解大概的真实情况的那种。然后他轻描淡写地:队长和我大吵了一架(不,我们大打出手)。我们很久没说话了(我们连朋友都不是了)。
  

布鲁斯说,索尔离开了。灭霸要来了。你和不和谁说话都不重要了,托尼。博士显然只是觉得斯塔克又开始和人处不来,幸运队长获得了这个黑彩头,他用眼神请求:找到幻视,这最重要,托尼。
  

他被第一句话制服了。什么?你得告诉我更多。天哪,索尔——索尔不是在阿斯加德吗?
 

他只是——他放弃追问。在场的三个人有接近十个博士学位。至少理解能力上没有太大的差别。索尔因为什么、在哪里、如何离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是灭霸做的。灭霸现在来找他们了,重要的是他能做什么。
  

他拿出翻盖手机,托尼甚至不合时宜地撇了撇嘴角,翻盖手机。
 

未读短信的标志被他直接忽略,他点开史蒂夫.罗杰斯的联系人界面。没得选择,也是唯一的联系人界面。
 

但他未能拨出。

    

——————————
  
 
因为这一切真的——真的很危险。他甚至需要一个孩子拦住砸过来的巨刃。现在彼得帕克在——那么高的高空上。他把那个手机丢在了班纳身边。爱看到不看到吧,得去外太空救那个法师还得把小孩放回学校了,瞎胡来。
 

他站在千尺高空对佩珀抱歉改期。他的口袋空空如也——当然应该是空的。带着习惯了。那玩意总能提醒他是时候放弃做出努力去寻求和一些人的连接了,他是一个跋扈的孤胆英雄,而不是什么团队的咨询顾问。因此值得随身携带。林林总总。管他呢。
  

就像在那个破神殿和那个破鼎旁边谈论他们多久没说过话是多么地“无关紧要”,他一部分的脑子无关紧要地松散地祝愿布鲁斯能动动他那颗没有变成绿巨人的脑子,找到手机然后打给去他妈的史蒂夫罗杰斯,松散随意地想着他和这一位复仇者联盟领导者的那点旧时恩怨。同时另外一部分脑子飞快地巡视每一个角落,运转着繁多复杂的解决方案。

 
他实在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到这种情况来的。他千辛万苦。唯一聊可自慰的是,他又一次特立独行了。队长来了,他走了,很巧不是吗?托尼可没把握自己要拿什么脸色去对付那位已经绝交的罗杰斯先生。说不定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放在一个二十平米以内的房间里超过二十四小时就要掀起骂战,超过三天就将大打出手。外星飞船的唯一优点是上面只有一个装神弄鬼的章鱼哥和一个装神弄鬼的外科医生。他还是选装神弄鬼的那方而不是正气凛然的那个。
 

其实一切在他说出so was i的时候就断裂了,他定义为过去的已经过去,而托尼.斯塔克从来不拖泥带水,他才是居高临下到被维密模特在花边小报上用“不可一世的、除了性以外没有温情的”来形容的那个。那个手机他也从未当成联络工具来看,更多的是一种出于莫名其妙的自我警示。托尼斯塔克有史以来犯得最大的傻之一,仅次于奥巴迪亚斯坦。斯坦说是不是没想到这个?他想说我想到过很多次,我就是喜欢走钢丝。如果你不是幕后黑手……算了,没有如果。我犯傻了。滚去监狱吧。
   
 
他甚至今天之前都不知道那上面有一条——或几条?未读消息。随便你了队长,但是很抱歉我言而有信。船归你,修好的盾牌也归你,地球安全重要嘛。但他开着救生艇去找通关快速通道也算个人自由,被海淹了是他自己的事。斯塔克就是如此斯塔克。
 

噢。即使是他努力不去想,托尼的思路还是在运算出了好几套解决方案之后想到了这个。多半我是回不来了,退役计划再度搁浅。他耸耸肩,道了声别。拜拜地球。
 

是他蔚蓝、美丽的家乡。还有那上面的人们。
  

他低声说:复仇者们,好运啦。
 

包含那位自认音信断绝、关系已经重定义为陌生人的队长。
  
 
他第二次进入外太空。算上红女巫的幻境那是第三次,他想象的那地儿好像不是地球。奇怪的是,他完全没有了前两次的恐惧。他认识自己,如同认识一个新的定理,新的代码,新的元素,新的定义。这是他的一部分。因人而被挟制是他的一部分,不管是陌生人,还是所有生命。他表面上宣称功成身退,实际上他功没有成过,身也未曾退。一旦有个不自量力的反派开始在纽约街头稍微兴风作浪搞点破坏,他的平静生活马上就会被他自己摔碎在地。而以他的极端性格超级英雄这种本来就危险爆表的事总有一天会让他玩火自焚。
 

当一个人知道谜底和未来的大概终局,这时候,他也就不再会害怕过程。

    

fin.
   
    
   

#不妥删tag,但是原著向的盾铁我只能写成这样……硬盘里的倒数第三篇,现在我像仓鼠没有了屯粮一样进入恐慌。

#铁在虫归和A34反而完全没有A2最盛、CA3残存的的那种焦虑了,如果说虫归尚且是彼得视角导致的原因,那么A34他安慰班纳、安慰雷神、安慰除了队长之外的所有人(。队长是特别的)it is OK,我觉得是他已经有一点看透结局了。尤其是奇异博士用时间宝石换铁活着那里,观众都能get到剧透何况他。他可是未来学家。他很眷恋生命并希望自己安全,但是到了该牺牲自己的时候铁是不会犹豫的。

#落空有一层很奇葩的隐含意思是落入太空,这篇是铁视角A3,有一篇对应的队长视角A3叫再耽搁,没有写。也许会写。开始开空头支票。

  

评论(59)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